基隆特色廟宇-仙洞巖環境清幽,   讓人印象深刻的主殿堂左手邊的  "海蝕岩洞"




一個梯次只能10進入, 需分批進入!
岩洞入口會看到告示牌-若沒有此牌
真的很難想像這就是入口,   "真的可以走嗎? "






每個人體驗感想都不同
在洞口等前一批遊客, 出來後-有人跟我說 “一定要去體驗”, 有人拍著我肩說 “你不要進去, 太辛苦好難走"




話說以前看到岩洞資訊, 我總是興致缺缺—其實是滿害怕岩壁洞給人的不安全感! 很有壓迫性……
不過今日不知哪來的勇氣, 就覺得一定要來挑戰體驗一下!
 
走道很窄只能單人通行, 有些路段需側身,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高度只有約110CM左右高的路段” ----櫻桃媽要深蹲走路-像兔子走路狀進去!!




 
寶妹輕輕鬆鬆的腳步很快, 還有我婆婆手腳也算俐落好身手追上!  這邊地上有特別畫上紅線-路也很平坦, 所以對孩子來說算是很安全的!




走到裡面會看到一個神壇, 據說以前是仙人修行



神壇後面其實還有路, 未規畫整理沒有照明故深暗—危險,大家也不要輕易嘗試 "安全第一”

岩壁上各處都有刻字
仔細一看漢字和外國文字,   只是讓我不解地方就是--竟然連通道上都有字,  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兩旁岩壁-有像整排的位子—可以稍作休息拍照紀念!




進來需要勇氣, 出去也是!   你看看 "那長長隙縫就是我們剛剛走進來的通道"
GO~不要想了!!! 走就對了~“不要想洞怎麼那麼小” 應該想說 “要怎麼過才輕鬆”很快就走出來了!






走完仙洞巖特色岩洞後, 別忘了隔壁還有 特色 “佛手洞”也值得一遊, 那邊好走多了!
 

INFO資訊
仙洞巖
  地址: 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    (中山四路轉仁安街  很快就到了)
開放時間: 9:00~17:00



  

若覺得文章不錯的話, 請幫忙動動小手"按個讚"~ 感謝你~

 

 

想要知道更多  旅行.景點.美食..親子 資訊  粉絲團按讚~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