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說明 ★


8日自助環島 台鐵鐵路為環島主線順時鐘環島、帶著學齡前孩子環島探險
2018/6/28~2018/7/5   為期8日親子環島之旅
行程停靠: 台東、綠島、屏東、墾丁、高雄、台南
這段環島旅行可以分成五段小旅行:
綠島2天一夜、台東3天二夜、屏東2天一夜、
台南2天一夜、特別行程  懷舊限定版追火車、   彩繪村一日遊


 


★   親子環島第一天。交通    ★


親子環島第一天: 2018/6/28

行程: 桃園搭台鐵至台東 (台鐵喔熊親子車廂) → 搭船直達綠島2天一夜旅行
交通: 台鐵親子列車、計程車、凱旋二號船
人數: 6    組親子媽咪 ( 6位大人、9位小孩)

我們一群媽咪展開了一場親子環島旅行
我們選擇台鐵做為環島主線,從桃園出發用順時鐘環島一圈、利用大眾交通環島又加上有學齡前孩子 → 困難度更加提昇!


台鐵喔熊親子車廂揭開序曲

第一步就去朝聖台鐵喔熊親子車廂:
我們從桃園坐區間車到樹林轉搭親子列車,
樹林到台東410自強號列車
台鐵親子列車車次資訊 
>>>>>  台鐵喔熊親子車廂介紹

 






 


孩子搭船初體驗-台東富岡碼頭到綠島

一到台東我們轉搭計程車到富岡碼頭車資 NTD300元 /(分享我們這趟旅行價格,價格請以實際為主)
到碼頭購票取票,步行至搭船碼頭,從台東富岡碼頭到  綠島航程時間約50   分鐘 (切記會暈船的朋友記得要先吃暈船藥)

>>>綠島交通-搭船篇

 

★  綠島二天一夜行程  ★


一到到綠島就展開了2   天一夜 (實際只待了22 個小時 )

第一天 逆時鐘環島
綠島燈塔+水窪湖玩水  綠島監獄→ 大象岩→ 朝日溫泉→ 吃海草冰→ 大哥故事館買紀念品

第二天 順時鐘環島
賞日出牛頭岩  觀音洞  柚子湖、藍眼睛、部落遺跡  小長城、哈巴狗、睡美人  朝日溫泉 
  大哥隧道 → 回民宿吃早點→ 綠島大街買名產→ 搭船回台東

 

★  環島日記  ★  綠島環島第一天


環島第一天/  我在綠島:
從台灣本島台東搭船至綠島,民宿老闆已經在碼頭接送行李和帶著我們去牽機車 (已貼心加好了油) 






綠島第一站 綠島燈塔、夢幻窪瀉湖

我們第一站就來到 夢幻窪瀉湖 (考量孩子浮潛安全性,我們選擇了此景點玩水)
媽咪在這拍了好多網美照、孩子也玩得很開心、觀夕和飛機起降、藍天白雲、海景......讓我們深深擁抱綠島海中之美


綠島親子玩水私房景點/網美IG打卡熱點>>>【綠島燈塔x星沙水窪湖】














綠島第二站 綠島監獄

流麻客運幸福多連拍,媽媽和孩子門口拍下紀念照
監獄外圈養著山羊,吸引著孩子的目光,聽人家說綠島的羊可是會爬山我!我們一群人在那邊研究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綠島監獄遊記











綠島第三站大象岩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跟孩子一起模仿大象




環島騎車途中發現 -大螃蟹
我們紛紛停車下來觀看 (我們只有看沒有動手觸摸)



綠島第三站觀音洞 

環島到觀音洞 已經是6點多了,我們分組兵分二路行動,我跟另一組媽媽繼續環島! 
隔天白天我們有再訪,此景點不適合天黑後遊玩~切記~ <小叮嚀>





綠島東半部   夜晚騎車視線真的很不好!   路燈滿少的,我們一路減速慢行,綠島夜晚美景給人放鬆寧靜,雖夜灰暗但還是遮不住月光、海水、山景巨岩的美景





綠島第四站朝日溫泉

經過了最辛苦的東半部總算來到了綠島景點- 世界第三大海底溫泉"朝日溫泉"
不容錯過的海底溫泉煮蛋,我們2大2小吃完一袋又再買一袋來煮 (一袋50元有5顆)





綠島第五站綠島大街

內心惦記著綠島大街
泡完溫泉回到綠島大街約9點半,內心惦記著綠島必吃海草冰和紀念品店   (因為隔天我們是第一艘船10:30開船...),保持著儘量去探險的精神,在大街上閒逛...




來到初鹿小舖餵梅花鹿 (這是我在綠島看到唯一一隻梅花鹿)

  



綠島第六站大哥的故事

綠島之明記念品店-大哥的故事還亮著燈-我力馬衝入拍照、抓了好多紀念品結帳 







綠島第六站綠島派吃所x海草冰

  來綠島必吃當地特色-海草冰,夜晚經過了一家叫 "綠島派吃所"   還亮燈,我也不管肚子還吃不吃得下......當下決定一定要來點一碗 "海草冰"
這家點了
芒果雪山海草冰 <超好吃-母女倆吃光一大碗>

 



最後回到了大約10點多回到 海韻民宿,發現民宿1F還亮著燈工作 <<很感動也有點不好意思>>
好像耽誤了他們的休息時間!    


 

★  環島日記  ★  綠島環島第二天


環島第二天/  我在綠島:

昨晚整理好行李約11點多,有點太興奮翻到快12點才入睡, 睡覺太累沒設鬧鐘...我竟然 04: 02 自己醒過來<<這不是逼我要去看日出嗎?? 想偷懶都不行>>  

今日預定行程"爬得起來" 就要去看日出,上網查了一下日出時間05:07
決定內心猶豫了幾秒後力馬決定衝一回出發,   感謝同行住宿旅人幫忙看顧孩子.



綠島第七站】 牛頭岩

綠島賞日出迎接曙光
【綠島景點】賞日出迎接曙光-牛頭岩>>>更多景色

賞日出景點我們選擇了離民宿最近的 牛頭山
4:30從民宿出發天還是暗的,沿路美景還是很美,但我們不敢多做停留深怕錯過了日出時間,遠處就是我們要爬的山,賞日出迎接曙光牛頭岩,心情其實是充滿感動! 很放鬆享受這一切.












原本打算看完日出後就要立馬回民宿,時間還早- 同行旅人提議再順時鐘環島一次
(昨日環島美景在黑暗看到,不知白天景色)
再次順時鐘環島-為了觀看白天的綠島風景-綠島騎車環島一圈約40分鐘



【白天再訪觀音洞 
(白天才建議去的景點) https://cherryinlove.pixnet.net/blog/post/208492329


綠島第八站
柚子湖、藍眼睛、部落遺跡







綠島第九站小長城





綠島第十 ~ 十三站哈巴狗、睡美人、孔子岩、火雞岩

【綠島奇岩大匯整】將軍岩、大象岩、牛頭岩、哈巴狗、睡美人、孔子岩、火雞岩
https://cherryinlove.pixnet.net/blog/post/208492251





再訪朝日溫泉
我們爬上了帆船鼻頂端觀看-朝日溫泉俯視美景,跟夜晚到訪二樣情,追日出泡湯 <推薦景點>






綠島第 十四站大哥隧道

大哥隧道名成的由來為 "這座隧道是綠島大哥在服刑中,出工差打照造的",回程在大哥隧道  前拍照留影,經果這隧道代表已在綠島南端正往西半部綠島大街前進!




綠島第 十四站石朗

經過了大白沙看到旅人在石朗剛好要進行潛水活動,這邊石朗棧道潛水可通往 "海底郵筒"





回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後接續環島
 回到民宿時間大約7點多
7:30 回民宿吃早點
9點出門買名產
9:30 準備搭船.....回台東進行3天2夜台東行

環島日記緊接觀看
>>>8日親子自助環島行程大公開(中)



 

 

櫻桃媽愛旅行、愛記錄,喜歡把每一段旅行感動的那一刻紀錄下來.
此篇為私人實際旅遊記錄心得景點分享(非業配),每人遊玩感受不同,提供實際內容參考!
 

 覺得文章不錯, 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
想要追蹤最新資訊-FB粉專按個 "讚"  吧 !    


 

★  延伸閱讀  ★  

(更精采的環島旅行紀錄-記錄著每段感動)

【櫻桃媽親子環島旅行記錄篇∣8日親子自助環島行程大公開(上)
【櫻桃媽親子環島旅行記錄篇∣8日親子自助環島行程大公開(中)
【櫻桃媽親子環島旅行記錄篇∣8日親子自助環島行程大公開(下)

 

【環島旅行-鐵路環島】台鐵親子列車/喔熊親子車廂
我要帶著孩子旅行趣【親子環島行李篇】親子環島行李要帶什麼呢? 

 

★  綠島 好吃。好玩。景點  ★  

 
【綠島交通】綠島搭船篇

【綠島景點】賞日出迎接曙光-牛頭岩

【綠島燈塔x星沙水窪湖】綠島親子玩水私房景點/網美IG打卡熱點

【綠島景點】綠島監獄

【綠島景點】觀音洞

【綠島景點】柚子湖、藍眼睛、部落遺跡

【綠島奇岩大匯整】將軍岩、大象岩、牛頭岩、哈巴狗、睡美人、孔子岩、火雞岩

【綠島好吃海草冰】綠島派吃所海草冰

【綠島景點】世界第三大海底溫泉-朝日溫泉

【綠島必逛】大哥的故事-購買紀念品好所在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