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上在康蓮莊園-乘坐大王蓮、體驗水上漂後,就在康莊蓮園旁邊發現了女王蜂養蜂人家

 

當場切蜂巢給人試吃蜂蜜
首先女王蜂大方請大家吃蜂蜜,當場切蜂巢給人試吃蜂蜜,用牙籤串起蜂蜜一直瘋狂流下,真的要立刻用嘴去接!









接著我們一行人就進入蚊帳的秘密基地,為什麼要用蚊帳呢? 因為主要是要隔離蒼蠅,取蜜衛生!



裡面塞滿滿滿人潮


採蜜生態講說課程
進入了蚊帳,就開始了採蜜生態講說課程



觀察蜂片、蜜蜂
搬進了一箱蜂箱,拿出一片蜂片讓我們觀察蜂片,看花粉、成熟蜜、蜂蠟


拿出一片蜂片沒多久蜜蜂就一隻隻跑出來



女王蜂現場切下一片片蜂蠟、蜂蜜大方讓大家試吃
這次口感又跟外面切得不太一樣,薄薄一片口感細緻、溫溫的,但過程有點像再吃口香糖,就是把蜂蜜吃完後,渣渣記得要吐掉喔!







甩蜜取蜜
一片蜂片傳統採蜜會用手甩的,手甩讓蜂蜜流出
隨著時代進步採蜜不再那麼辛苦,現在有離心力採蜜機,讓採蜜過程不再那麼辛苦

 

離心力採蜜機



過濾
蜂蜜會經由離心力被甩出蜂片流入桶底,後面從桶底取出蜂蜜後,再經過最後一道過濾手續就可以裝桶。




讀萬里書不如行萬里路,書籍增進知識、旅行讓人增廣見聞加深印象,有來觀音乘坐大王蓮不要忘了來趟蜜蜂的知識之旅吧!


 

櫻桃媽愛旅行、愛記錄,喜歡把每一段旅行感動的那一刻紀錄下來.
此篇為私人實際旅遊記錄心得景點分享(非業配),每人遊玩感受不同,提供實際內容參考!


INFO 資訊

女王蜂免費採蜜生態講說課程∣假日限定
課程地點: 康莊蓮園(請按我)
地址: 桃園市觀音區大堀村下大堀184號
女王蜂官網: http://www.bee-queen.com.tw/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