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即將滿32歲的前夕, 送給自己一份挑戰自我的課程!


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個自己裁切”DIY作品
看到了關鍵字了嗎?   就是 .....!!!
上課前一直跟老師開玩笑說, 希望上完課後我的手指頭還會在!!!

來到了桃園南崁特力屋
元宵節快到了, 外頭裝飾氣氛濃厚



門口展示著手作課程資訊



手創空間
這就是我今天上課的手作教室, 我這批只有2組上課成員, 另一組是夫妻檔.



桌面是今日會用到的材料和工具:
松木抽牆板、護目鏡、耳罩、鐵尺、鉛筆、橡皮擦



步驟一裁出所需木板寬度
使用裁切機, 我們必須把木頭裁成我們所需要的寬度.

每當自己按下啟動鈕當下,又刺激又緊張, 順利挑戰裁切.




步驟二 裁出所需木板長度

先用木板上畫出裁切線, 初次使用到角尺” (好神奇), 以前都是要2點連線, 有了角尺1點就可以劃線了!  

 





畫好的木板我們用另一台來做裁切, 這一部份裁切對準和切斷難度比剛剛裁長條型寬度簡單多了, 裁底板完成後,就可以開始準備組合了!



步驟三研磨
我們先用號數低的砂紙先來研磨, 然後依照自己想要的細緻度再細磨.



步驟四 釘槍組合
組合前我先分類好, 免得釘錯白做工.









原木完成品
這是我的原木作品, 接著就是上色這一個工程了!


步驟五上色

上色可讓作品更加活潑,  增添色彩可以讓作品完整性更高
選用”木蠟油  ”進行上色,   可輕易顯色外還可保留木頭的紋路. 



我選了 粉藍、粉紅、橘色 上色使用   來為作品添上彩衣.



在上色的過程中, 心情其實滿
療癒的, 好久沒那麼放鬆塗鴉畫畫了.
我可以在木作品上盡情自由揮灑, 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設計圖案創作獨一無二專屬自己的作品

 





分享一下我的成品
個人覺得我的疊疊樂收納盒真的是藝術品顏色豐富、好療癒



實用性高
具備了收納、整理功用




盒子使用多樣化
可相互堆疊一起使用或是獨立分開, 變化隨心所欲



在完成時, 內心其實滿感動也很有成就感的!
我是完全沒有木作基礎的情況下, 在老師指導教學下可以很放心的去做, 完成了我個人覺得不可能的任務挑戰!



INFO資訊

[特力屋南崁店手創空間]

地址 :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村中正路1號B1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10:00~22:00
電話 : 03-321-1000 #687
粉絲團 : 特力屋 DIY 輕鬆玩家 (請按我)
Testrite Maker特力屋手創空間官網https://goo.gl/zqkTwC
手創課程線上報名https://goo.gl/MyMx7S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