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來到位於台北士林陽明山國家公園內雙溪園區-千蝶谷生態農場,進行一場大自然生態! 帶著孩子上一堂戶外生態體驗課程,沒想到可以被蝴蝶環繞,當下腦中一直浮現-甄環場劇片段! 我們是三月羊寶團體預約到訪~


千蝶谷入口處上面寫著後花園


 

千蝶谷後花園入口處
孩子就在大草皮開心奔跑,草皮旁邊有很多水果樹!




結實滿滿的文旦樹

芭樂樹



走鐵橋渡過小溪





看到一群準備要朔溪的旅人


▼鐵橋上景觀




我們先在開放式教室,解說蝴蝶小知識
瞭解: 蝴蝶有幾隻腳? 幾對翅膀?
蝴蝶求生裝死技能.



導覽老師解說,手抓蝴蝶讓我們看蝴蝶身上特有斑紋,講解後就放回大自然.(一般民眾請勿手抓蝶!)




立體蝴蝶卡彩繪
把畫好的蝴蝶黏貼上紙卡上會翩翩飛舞.


立體蝴蝶卡彩繪-材料紙卡


我們只需要著上顏色後,把畫好的蝴蝶黏貼上紙卡上,手拉紙卡就會翩翩飛舞


寶妹彩繪進行中

櫻桃媽咪彩繪蝴蝶-畫出心中艷麗飛蝶





 

繼續進行-戶外生態導覽解說
接觸昆蟲大自然的家


▲探訪穿山甲的舊家

觀察昆蟲小動物







▲獨角仙的咬痕,吃過必留下痕跡


蝴蝶網室
尋找大白斑蝶,本尊好大一隻跟手掌一樣大



活體教室
擺放著不同時期蝴蝶的身態,這在認識蝴蝶的一生,探索卵、幼蟲、蛹及成蟲的生命奧秘







手指頭大的毛毛蟲,有沒有覺得很像迷你版鱷魚!



 

一株植物上,接連著一顆顆金黃色蛹!現場研究一直覺得 “這好像假的”怎麼蛹上面會有撒亮片! 後面問了老師後,才知道這是警告其它動物說 “有毒勿破(吃)”,算是保護色的一種!


這是真蛹,不是撒滿亮片的裝飾品


生態老師拿出各式蜜蜂的窩介紹


園區利用食物鏈生態來降低蚊子孳生




▲會吃孑孓(蚊子幼蟲)的魚



戶外生態體驗課程結束後,回到手做教室用享用午餐 (園區代訂便當)、享用冰涼綠豆湯!
  

 

下午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帶著孩子來到千蝶谷溪水戲水!
孩子開心的笑容無價!




 

 

 


櫻桃媽愛旅行、愛記錄,喜歡把每一段旅行感動的那一刻紀錄下來.
此篇為私人實際旅遊記錄心得景點分享(非業配),每人遊玩感受不同,提供實際內容參考!


❤  INFO 資訊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292號 (Google請按我)
電話: 0928-627-121  (請於09:00~21:00來電)    
營業時間: 9:00~17:00
團體套裝活動 :採預約制
►散客入園:  每年6月-11月之周末假日開放散客預約入園半日遊,請於2-3天前電話預約,開放時間:13:00~17:00.  
活動內容:戶外昆蟲(蝴蝶)生態解說1.0HR+森林繩索攀爬1.0HR+自由溪流戲水(13:30-15:30有專人帶領,費用每人250元整(園區沒有餐廳,需用餐後再進園區)
停車資訊: 至善路上緊臨四線車道,路邊可免費停50輛小車或10輛大遊覽車

公車資訊: 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轉搭首都-小18公車
於妙法寺站下車( 往回走約100公尺,可請司機於千蝶谷門口停車),車程約30分鐘 )
官網: http://www.butterfly-garden.tw/

 

櫻桃媽愛旅行、愛記錄,喜歡把每一段旅行感動的那一刻紀錄下來.
此篇為私人實際旅遊記錄心得景點分享(非業配),每人遊玩感受不同,提供實際內容參考!
下面按讚追蹤最新資訊!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