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三重一村】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重現時光交錯/IG打卡熱點/彩色泡泡浴缸/廚房家鄉味/兒童遊戲區/星空點綴(隱藏版景點)/貓頭鷹/空軍防砲眷村

空軍三重一村為北部僅存的防砲眷村,新北市文化局把眷村變得好漂亮,除了保留眷村原本建築,時光交錯走進眷村昔日空間,重現眷村家中景色,另外添加活潑的裝飾藝術!



INFO  資訊
空軍三重一村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86巷
費用: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
交通: 距台北橋捷運站約850公尺,步行約15分鐘


裝置藝術 X 彩繪貓頭膺
開車騎車經過一定會被門面大型裝置藝術給吸引,光站在門口就可以聽到很多親子對話

機車上的孩子:   爸爸,這是什麼?!
騎士經過爸爸:這是貓頭鷹! (聽到這2句清楚對話,機車騎走了.....讓留下來的我不得不去看看:這是不是貓頭鷹?    哈哈哈 )


白天跟夜晚二樣情

▲白天

▼夜晚








空軍一村入口處
到處掛滿著中國民國國旗,忠貞愛國的心又熱血沸騰








園區地圖
號碼指的是門牌號碼:去探遊客中心後,我們就從雙數號這排可以逛起!

 

9號 遊客中心
每週六、日10:30及14:00各一場園區導覽,導覽時間約1小時,有興趣者可於導覽開始前於遊客中心集合


 





14號 一村故事館

聯勤總司令部中將總務司長特級眷舍,一村故事館館內展示為一村特展

參觀內容
台北橋
  台北橋 廚房 香水會社    黑膠唱片 衛兵、迷你眷村閃亮傘區

  


台北橋
三重連結著台北市重要橋梁,這一座橋聽在地老一輩說,這曾經是一個重要地點,早期很多情侶、朋友都會約在在這相等,橋有二端但因為早期通訊不發達,常有人在不同兩端相等常有等不到人情況,後面的人為了避免此現象,在三重這端就稱 “台北橋”過了三重到達台北市那一端就稱為 “大橋頭”





廚房
這廚房風格跟我小時候住的老家好像,小時候媽媽煮菜我們在旁邊偷吃景象一一現浮現!還記的小時候頑皮的我竟然玩起鹽巴、白米,氣得媽媽差點要把我手給剁掉! (長大後才知道是嚇唬我們這群小孩)
 









香水會社
很香的地方一入屋內充滿香水味,之前的人吃飯都有問題了,能擁有香水舶來品這東西都算是富貴有錢人家! 其實三重真的有一間香水會社製香水店!






黑膠唱片
科技的演變,黑膠唱片轉為CD、DVD、MP3、MP4 各式音源檔,有人還記得嗎? 拿著一大張黑膠唱片擺上播放機播放,坐在椅子閉著眼睛愜意聽著喇叭傳出歌唱聲,特定片段還會似加快跳真聲!







衛兵、迷你眷村






 

閃亮傘區






16號眷村生活館
空軍防砲司令部少將與夫人的房舍

參觀內容
我的家
  電話筒 廚房 女眷裁縫、化妝台    夢幻泡泡浴缸    六坪為家麵攤

我的家
時光交錯,重現眷村家的感覺






電話筒
現每座話筒都有一個按鈕,按下去後可聽到不同口音對話,眷村聲音重現




飯廳廚房
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廚房空間好大想必是大家子吃飯!




夢幻泡泡浴缸
網美拍照IG打卡熱點,保留著原本磁磚和浴缸,用球池概念填充,表示洗澡樂趣時光
 






女眷裁縫、化妝台
古代人都說 "女子無材,便是德",後期隨著經濟起飛人民知識灌輸,50年度紡織業為台灣重要產業之中,這時嫁娶都希望女子要會裁縫機!  小時候衣服需要縫補都是媽媽用縫補機車縫... (歲月成長的回憶)
 








六坪為家生活空間展示
不要覺得住在眷村每一戶都是豪宅豪院的,這邊依據階級去分配!    




麵攤


洗澡間







18號夏宅
參觀內容:  粉紅泡泡

粉紅泡泡裝置







20號池宅

配給將級及上校以上之眷屬的特級眷舍保留池宅原有的格局不加佈置


 

20號 隔壁休憩小屋

有飲料、餅乾販賣機,往內走座位區環境裝潢媲美咖啡店





甬道時光體驗區
在休憩小站正對面有VR互動體驗






13號 兒童體驗室

甲級眷舍空間:兒童遊戲間-家家酒   <親子區推薦>
以家家酒廚房玩具主題,開放時段10:00-18:00 



 


此同一棟從外面階梯通往3樓 網美拍照景點 <隱藏版景點>   夜間開放到21:00熄燈





 


 

 15號 村長的家

客廳大面電視牆氣派擺設,低調講究感沙發區,寬敞空間中帶著點家的溫馨!





 17號 Bluecat Leatherware 藍色貓.手工皮革製品




 



19號 工作室

  



21號 眷味廚房

空間寬敞明亮,今天到來剛好沒人在上課!上課訊息:空軍三重一村眷味廚房


 

23號 采彬文藝團體    <好拍推薦>
這家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走走,室內除了有好拍的場景外,還可租衣到眷村園區去拍照!
一次租衣費用為80元


大人衣物

小孩衣物



熱心志工媽媽,充滿愛的故事,人生如戲! 相遇是一種緣分,表演散播愛與歡樂,讓我心生感謝看見溫暖,這趟旅行印象深刻一段相遇!

表演海報上的人物本尊就是她們!




室內二大好拍景點、一間復古柑仔店、一間童玩遊戲區



25號眷補。集




 

此 為免費景點,好拍藝術裝飾讓人印象深刻! 愛美照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三重可是我的故鄉,充滿成長回憶,這景點可說是 【三重之光】推眼鏡))感覺很榮耀! 在老一輩和記錄片中談論戰爭過程,心是揪在一塊,謝謝這群英勇軍官士兵保家衛國!


櫻桃媽愛旅行、愛記錄,喜歡把每一段旅行感動的那一刻紀錄下來.
此篇為私人實際心得點分享(非業配),每人感受不同,提供實際內容參考! 

 覺得文章不錯, 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
想要追蹤最新資訊-FB粉專按個 "讚"  吧 !    



INFO  資訊
空軍三重一村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86巷
費用: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
交通: 距台北橋捷運站約850公尺,步行約15分鐘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