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AB43CB-3D1F-405E-BE83-C3763CEFF6AB.jpeg

高位破水安胎 20 |漏尿跟破水不同、臥床安胎 [二寶]紀錄

 

前言:

歷經w了傷心的故事

這胎小鼠寶 對櫻桃媽一家人來說 得來不易!

 

#前一年2019 懷上豬寶小產了

在去年年初櫻桃媽懷上了豬寶寶,原本要在第七週要到醫院找心跳領媽媽手冊的前幾天,異常出血吃藥沒壓下來,後面回診打了安胎針還是安胎安不下了 

想知道細節就看這一篇 我懷孕了但也小產了、安胎心情紀實 (7W)

1555928598-3254294283_n.jpg

 

#接續子宮息肉開刀

小產後2個多月後,櫻桃媽發現身體不對勁,一個8月份月經竟然來了3次,且每次量很多,於是到醫院檢查是子宮息肉造成我異常出血,安排開刀後續接著吃了快1年的賀爾蒙的藥,藥單上副作用寫著 肥胖(體重增加),果然驗證整整胖了8公斤多 

 

 

歷經一番折騰總算懷上了二寶(小鼠寶)

避免大寶寶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跑來跑去衝撞肚子,阿母我從醫院確認回來,那晚第一件事就是跟寶妹宣佈好消息

 

母女睡前躺在床上對話

阿母:寶妹媽媽有一個秘密要跟妳說 

寶妹:什麼事啊?

阿母:就是媽媽肚子有寶寶,妳要當姐姐了~

寶妹:當姐姐Ohya!我總算要當姐姐了

(當晚寶妹睡前半個小時,開心到有點睡不著)

 

 

 前面3個月櫻桃媽一切都小心翼翼

醫生評估我的狀況,要我懷孕初期就吃3個月安胎藥,叮嚀我懷孕注意事項避免勞累,也開了葉酸處方籤給我

 

滿4個月 第一次出遠門

宜蘭二天ㄧ夜+歡慶父親節

其實也默默在慶祝 我渡過懷孕初期不穩的前三個月!醫生跟我都很喜悅

 

 

20週破水臥床安胎

就在孕期中期,20週發現破水

阿母發現漏羊水了,就是破水(因是高位破水所以羊水是間斷像漏尿一樣)

通常漏尿我換件底褲就好,這晚我發現不對勁!
怎麼換完底褲
5分鐘又溼連續溼了二條底褲,後面躺在床上休息,那件底褲就乾的,在我起身準備去洗澡又流了一點,(心裡OS:也太奇怪的漏尿,我膀胱也太無力了),洗完澡後放房間吹頭髮,發現底褲又溼⋯⋯這太不對勁立馬跟老公說我們去醫院

 

一到醫院直接直奔產房急診檢查

內診後確認是羊水外漏

直接就辦入院臥床安胎

 

#醫院臥床安胎

就是孕媽咪吃喝大小便,全部都要在床上進行! 意思就是完全躺好,不可以下床走動!

因為是破羊水所以床的狀態是腳高頭底(平躺),避免羊水再漏出來!

 

這個姿勢很辛苦!為了孩子 #我願意

躺了一晚已經開始腰酸,櫻桃媽有稍微左右側躺一下讓腰舒緩,時間不敢太久因為我發現只要換姿勢就會有少量的羊水漏出來

 

醫院處置:

1.確認是否是羊水 (內診用試紙)

2.接著立刻安排住院安胎

    護理師跟老公說要買的東西(看護墊、尿盤、陰道沖洗瓶...)

3.抽血+測宮縮 

4.開始打點滴,安胎藥、抗生素

5.睡前加打肺部成熟針:肌肉注射,這一針很痛,不是入針痛,而是打完後肌肉會酸到快腳抽筋,請老公揉,老公怕我痛很小力揉,我酸到快腳抽筋,受不了說「請大力揉」,大力揉真的酸感漸漸不痛了

 

專業部份交給醫生和護理師,接下來就是靠媽媽配合認真躺好

臥床安胎除了孕媽咪最辛苦的外,就是一旁陪著照護的家人

要幫我把屎把尿......

因為打點滴關係,2個小時我就會想要上廁所

(阿母成為標準的 屎尿王) 家人讓我很感動!

 

醫生表示20週週數太小

現在要觀察是否有「感染」

剛來抽血檢查是沒有感染,但由於是剛破水比較無法判定目前情況,會在第三天再安排抽一次再確認是否有「感染」

現在媽媽體溫會密集量測,若有發燒就比較有可能是感染了,但還是會以抽血檢查比較準確!

 

後面跟我聊到後續醫療說明:

1.如果感染了,強制安胎生下來孩子有問題的風險比較大 、通常建議會停止妊娠

2.如果羊水沒有在流,也沒有感染! 就可以繼續臥床安胎......很有可能就要躺到生!


------------------------分隔線------------------------

安胎記錄寫到這... 分隔線前是我躺在醫院安胎 失眠的夜晚寫的紀錄

後續 每個人安胎不多發展不同....   >>>> 櫻桃媽後續進展 (請點我觀看) 破水安胎緊急住院|引產生產、產後失血輸血

此為心情過程紀實 ,非醫療建議!!!

請相信專業醫療,有問題就前往醫院尋求專業支援! 勿聽偏方以免延誤就醫!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