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照相館
  超過一世紀時光記憶



花蓮【新城照相館】超過一世紀時光記億∣新城老街、文青攝影打卡景點
電影「盛夏光年」取景之一
「天下雜誌」評選為微笑城鎮中的一個景點
百年老宅



超過100年屋齡 x 想像百年前新城老街

新城照相館位在新城老街內,與佳興冰果室相鄰,屋齡140年老宅,藉由老宅的保留讓旅人延伸想像百年前的新城老街,時光回朔街景、人潮,在未有替代道路前這條老街可是人車鼎沸,現今這條已不是主要道路幹道,使得鄉道多了一道純樸和靜謐。



   窗外的街道靜謐


經營超過1甲子的相館 x 保留古董級攝影設備

在以前底片時代,相片留念是用錢堆疊起來,一張照片就需要一張底片顯影,更何況是請專業攝影師拍攝,費用可是往上加成,所以常會聽到以前照相是有錢人的活動(意思要花很多錢);相館的經營抵擋不了數位化興起而逐漸沒落,新城相館經營了70多年,店中早期攝影設備完整保留下來呈現給喜愛攝影旅人欣賞。
 



▲▼  各式攝影器材
 


櫥窗內各式攝影器材

 暗房場景



新城照相館建建築外觀





我們從賣店中走入,門口正曬著現在當紅的蝶豆花


賣店門口

 蝶豆花




往右轉進入相館空間,背板彩繪前放上兩張板凳,周圍補光燈,感受重現當時拍照氛圍



▲▼  重返當時拍照場景




參觀功略 x 用心維護老宅故事
用心手稿書寫參觀攻略,讓旅人不遺漏老宅特色,讓故事永續流傳著




老宅文物保留修繕、維護需要資金,若你也珍惜這份產物不妨用金錢支持




體驗欣賞這一處見證歷史變化的老宅,當初經營相館的老夫婦雖已不在世上,但相館老宅留存,讓後人可以見識到百年前建築風格,深刻感受到攝影史的演化,新城老街傳存攝影精神的真實故事。



櫻桃媽愛旅行、愛記錄,喜歡把每一段旅行感動的那一刻紀錄下來.
此篇為私人實際心得點分享(非業配),每人感受不同,提供實際內容參考! 

 

  INFO 資訊  
新城照相館
地址: 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18號   (Google請按我)
開放時間: 週六、週日 10:00~16:00

​​

 覺得文章不錯, 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
想要追蹤最新資訊-FB粉專按個 "讚"  吧 !    





延伸閱讀
 花蓮民宿【卡樂弗童話莊園】童話故事城堡     

玉里美食[橋頭臭豆腐]吃過才懂得銷魂的意義

[花蓮旅遊]金針花赤柯山|赤柯三景

花蓮旅行 [富里自行車道]全世界唯一跨越2個板塊的自行車道

星巴克特色門市-洄瀾門市【全台首座白色貨櫃屋】IG熱門打卡

花蓮【新城照相館】超過一世紀時光記億∣新城老街、文青攝影打卡景點

花蓮美食推薦【廟口紅茶】50年老店鋼管紅茶、茶點記憶︱在地特色美食、銅板價平價茶點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