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景點苗栗故事館 客家菜餐食館百年老店、懷舊文物收藏品|銅鑼火車站週點景點美食


苗栗故事館
是一間百年老店客家特色餐食餐點除了好吃外店內收藏佈置可是會讓妳大飽眼福尤其是喜愛看懷舊收藏喜愛者,請不要錯過這一個推薦景點 ”銅鑼車站旅遊第一站”

今天主要是要前往新改裝景點 台灣影城馬祖村(請按我看內容)     去作參訪中途在苗栗銅鑼車站作停留用餐幸運發現一個值得推薦的景點苗栗故事館這一間店除了是客家餐食已開業長達百年外店內收藏更是這一家店的特色重點之一也吸引了多家電視台報社採訪報導

 


追蹤最新~資訊   ↓↓↓ 點入圖片按讚↓↓↓


 



店家外觀
櫻桃媽現場看到百年老店苗栗故事館字樣後,櫻桃媽第六感就是要吃這一家! 果然沒讓我失望!







多家電視台報社採訪報導




一上座後點餐前就先上一道 “麻糬”招待




菜單




櫻桃媽2位大人一孩子,我們點了 “客家特色三角圓””黑橋牌香腸炒飯”魯味小菜拼盤。


客家特色三角圓
香腸炒飯、魯味小菜拼盤




冰涼飲料
都是店家自己手工熬煮!


手工冰品
飯後招待的手工冰品也很用心,是黑糖底加上蓮子和豆類製成。






店家私家收藏數量驚人
驚人數量收藏秒殺了櫻桃媽不少記憶體 (還好現在-已不是底片主流時代)
來看看櫻桃媽觀賞視角:

 



 大同寶寶收藏品




拉簾式電視櫃和電視 (這不就是我小時候看的電視~好懷念)這張照片旁邊還有賈伯斯的報紙留存




黑膠唱片-歌星封面




 老酒




十年檸檬醋和陳年蘿蔔乾
行家會知道這是個寶!





這可愛的角落是洗手間
被可愛手繪作品給團團包圍
裡面也是! 但不知為何櫻桃媽有種莫名的壓迫感是空氣的關係? 還是被卡通人物團團包圍心理因素?
不過至少環境是很乾淨!!! <超重要>






滿滿手繪畫


洗手台




一大片牆面的公仔收藏
有在收集公仔的朋友看到應該尖叫,實在是太壯觀了!







 電影院牌示鐵牌



40年銅鑼車站






苗栗標示牌

 




牆面滿滿都是 50-60年代左右的廣告鐵牌









2F是私人住宅活動區(不開放)但店家很歡迎我們在店裡樓梯留影拍照
(很熱情的說~歡迎打卡)


 


店裡的收藏數量驚人飯後跟老闆小聊天一下老闆表示這些收藏品是從30年前開始一件一件慢慢收藏因為喜歡有興趣店裡面所擺放的收藏品不到他的全部數量的10%若要全部搬過來放這一整間店都放不下這是一間有溫暖、私家博物館、一邊用餐一邊隨著收藏品穿越時空,尤其是那幾幅銅鑼民國40年照片,讓我可以看到自己尚未出生前台灣生活故事。





有來到苗栗銅鑼車站的朋友們請不要錯過就在火車站附近---苗栗故事館 <真心推薦>

櫻桃媽愛旅行、愛記錄,喜歡把每一段旅行感動的那一刻紀錄下來.
此篇為私人實際旅遊記錄心得景點分享(非業配),每人遊玩感受不同,提供實際內容參考!

❤ INFO 資訊   
苗栗故事館
地址: 苗栗縣銅鑼村中正路192 (近銅鑼火車站)
營業時間: 9:00~21:00
電話: (037) 981736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