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u手作夢幻紗裙|白雪公主x小美人魚︱TUTU紗裙教學
不需要針線就可以完成一件夢幻公主裙


準備材料
白雪公主: TUTU紗黃色100*1捲,藍色伸縮髮帶*1,紅色0.6cm細緞帶,裝飾蝴蝶貼*1


小美人魚: TUTUTiffany100*1捲,紫色伸縮髮帶*1,粉色寬版緞帶,星星布標貼*1


伸縮髮帶
有分尺寸購買前,要問一下適合小孩年齡的尺寸
像寶妹3歲我是買6吋,橫面一圈的洞洞大約落在46個




TUTU紗
100碼紗=94.44 *100 = 9444
寶妹 94公分高,裙長設定為52cm(剪裁紗長要乘於二),100碼紗我大約可剪裁90多條
可以製作綁2層大澎裙!






步驟一: 剪裁紗段

剪裁所需要的長度前,先找一塊硬紙板裁成所需要的長度 (櫻桃媽需要52cm)
找到一塊家中現成“月桌曆”剛好有符合我的長度

邊邊用寬膠帶貼起來,就可以
開始滾紗,開頭的地方可以用膠帶固定


就這樣一直滾,然後大約20圈後就可以剪下 <注意: 只需要剪斷一方!>



這是剪下的TUTU紗,有沒有很美~
媽媽還沒開始製作就開始 覺~得~粉~美~





步驟二: 綁上紗裙 TUTU菁華
把紗段中間穿過洞洞 → 尾巴再穿過洞洞






 

就這樣一直重複動作,這是穿完一圈的面貌




>>>繼續前往第二層,快穿完半圈的時候發現紗段不夠!
我後面扎實的2層裙紗,前面就加強正中心部位




步驟三: 裝飾
依照角色特色來裝點衣服,讓角色跳脫出來!


小美人魚: 黏上緞帶和裝飾海星、星星貼就大功告成! 

原本魚尾要配上白色的紗,但媽媽魚腦只記得買單色>>>>唉阿~真是的!下次再來加強一下!







白雪公主: 我選用紅緞帶和黃色亮粉蝴蝶結裝點

用紅緞帶穿過洞洞,原本以為跟穿鞋帶一樣簡單,看似簡單卻搞了我好久~~~~~
一直穿錯格子洞洞 ((( 用完後一直看,心中大喊 “怎麼這樣”我又得掉拆掉重新來過!

黃色亮粉蝴蝶結用保麗龍膠黏在衣服上,最後剪了幾段紅緞帶擺在腰間就大功告成了!



分享一下: 2018/10/27 天母萬聖節踩街當天戶外拍攝效果   (點入可看當天萬聖節遊行分享)
>>>白雪公主個人覺得很喜翻! 分數自己打99分~ 哈哈哈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