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石碇竹柏苑柴燒麥芽糖古法柴燒∣竹柏願、親子手作DIY麥芽糖
一份麥芽糖一份親情
竹柏苑背後有一段真人真事故事竹柏苑、竹柏願……傳遞著爸媽對孩子的關愛與期許

 


 麥芽父親的等待   x 親情喚回孩子 
柴燒麥芽糖命名竹柏苑,含意的竹柏的願望,麥芽伯王正常在自家房屋後山種滿一大片竹柏樹,以竹柏樹的趨吉避凶的意喻,盼回孩子浪子回頭!

 

  

   

201969日,我來到位於新北石碇的竹柏苑柴燒麥芽糖,入口處沒有華麗的裝潢,映入眼簾的是樸實的民房一度讓初次到訪的我懷疑走錯地方,正當我疑惑時,前方空氣飄來一陣陣麥芽糖烹煮香味,我鼓起勇氣走入,沒錯! 就是這! <聽到我們可愛的羊寶媽群聲音>
 

今日我們   三月羊寶   團體預約了一場親子麥芽糖DIY

  



古法柴燒麥芽糖製作過程介紹

堅持優良原料 - 黃金麥草

這邊的麥草是用山泉水灌溉並要24小時吹冷氣長大,為什麼要那麼費工? 為的就是取得優良原料-「黃金麥草」,麥草害怕陽光因一曬到陽光就會進行光合作用,草就會變綠,用變綠的麥草製作麥芽糖是會帶有苦味! 這也是麥芽伯堅持要品質使用高成本原料 黃金麥草 來製作優質麥芽糖

  
麥草行光合作用後會慢慢變綠



麥芽膏的製作

只混空氣不加糖,單純只用麥草、糯米去熬煮,成份天然不加多餘的人工添加物
 

  

 

麥芽膏的製程有六道工序

育苗蒸米醣化過濾精煉收鍋

  

 

 麥芽糖DIY活動 

<活動需提前預約,費用若有變動,請參照店家最新資訊為準!>  目前開放假日預約請密切關注官方粉絲團

  

   

 

 

麥芽糖DIY 內容

製作麥芽造型糖、梅子棒棒糖、麥芽包餅 三種DIY最後蓋印紙袋把自己DIY成品帶回家   <包糖用那一罐麥芽糖沒用完也是一起帶回家>
費用:
一位大人一位小孩DIY一份 新台幣350
第二位大人或孩子算陪同新台100 (可抵當日產品消費)


1.) 麥芽造型糖

 

  

 

2.) 麥芽梅子棒棒糖

 

 

 

 

  

 

3.) 麥芽包餅(奶油餅、黑糖餅、蔥香蘇打餅)體驗
 






 


4.) 蓋印紙袋
印章上的圖畫是林大師設計,這是一場緣份讓林大師設計圖畫贈予麥芽伯-王正常,這份緣份或許是感動、或許是欣慰、或許是一份支持……其中感受只有當事人知道


  

大師設計圖畫印章

  

 


▲▼ 拓印紙袋
  

 

不容錯過 獨家麥芽糖烤鴨: 一鴨三吃

    

 

皮鴨肉卷餅

自家麥芽糖加持下,烤鴨外皮金黃酥脆,外酥鴨肉香氣十足,沾著甜麵醬包著蔥段,皮脆油香滋味包都在其中,香甜享受鴨油在唇齒留香
 

 

  



爆炒鴨肉

口味重一點,這道不要錯過! 鴨肉加入蒜、薑、辣椒、九層塔大火快炒,流出濃郁湯汁這時好適合來碗白飯,配口小酒,人生一大享受!

 



 



酸菜鴨湯     <推薦必喝>  

鴨湯內酸菜為竹柏苑天然發酵,湯品鮮甜讓我一碗接著一碗,熱熱天喝著熱湯酸菜和鴨鮮甜的搭配下,使人一喝就開胃了,清甜不負擔!就連挑嘴的孩子也是欲罷不能 
  

 

 

麥芽糖試吃口味有兩種,原味和加味
活動結束後撥點時間參觀,試吃區品嚐竹柏苑麥芽糖,加味麥芽糖 成份多了桑椹葉、枇杷葉、蟬殼熬煮濃縮原汁,遵循古法以柴火大灶耗時費工熬煮而成,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那麼特別的口味!



孩子們圍在麥芽爺爺身邊個個張大嘴巴討糖吃,麥芽伯打開裝著麥芽糖的小甕,插入竹籤拉起捲起麥芽糖放入孩子口中,孩子快速的吃完撒嬌喊著:「爺爺,我還要! 」   這一幕爺孫吃糖場景當下畫面好美好溫暖,麥芽伯後面也傳遞一份麥芽糖給我,笨拙的我吃起麥芽糖一直拉絲咬不斷,麥芽伯看了說我來餵你,阿母我臉紅直說不用,不好意思!頓時的我,好似又當回孩子,感受正常伯對孩子溫馨的關愛……那份感動深深印入內心久久無法忘懷。




寶妹黏著爺爺討糖吃


麥芽伯名片,王正常,阿伯一直提醒我注意他的名字





試吃區露臺旁就是大自然風景,徐徐微風吹來,享受著陽光和大自然氣息,跟著麥芽伯聊天,心情很是放鬆! 麥芽吃在嘴裡,含在口中慢慢化開不黏牙!

  

 

  

露臺旁大自然景觀

 

  

  

 





 私房限量美食-麥芽糖滷味 
看到這別以為旅途已經結束了,我發現了私房限量美食-麥芽糖滷味,聽到滷豬腳光想到肥油就讓人卻步,熱情的老闆介紹推薦 麥芽糖滷豬的部份,介紹了我試吃豬下巴,口感有彈性Q彈不黏膩,口味甜香甜香在嘴裡咬勪散開,滋味讓人忍不住在多叉了一塊試吃!

  

好吃的豬下巴老闆熱情介紹推薦

 

  

 

  

 

文末此次到訪的除了感動外,阿母們不免俗要來張網美,背景是柴燒用相思木,照到一半小黑狗亂入,阿母一直叫攝影師趕快按快門,姿勢調整逗趣畫面! 

 
 


  麥芽伯好友騎重機到訪,麥芽伯忍不住上車拍照紀念


  


櫻桃媽愛旅行、愛記錄,喜歡把每一段旅行感動的那一刻紀錄下來.
此篇為私人實際心得點分享(非業配),每人感受不同,提供實際內容參考! 

 

 覺得文章不錯, 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
想要追蹤最新資訊-FB粉專按個 "讚"  吧 !    



❤    INFO資訊
竹柏苑柴燒麥芽糖
地址: 新北市石碇區潭邊里石崁35-2 (Google 地圖請按我)
竹柏苑官網: https://www.zbyuan.com/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zbyuan2012/
電話: (02)2663-2307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