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屋一日遊】新屋世智馬場、陸穀碾米體驗、三級古蹟范姜古厝 ∣桃稻新屋趣、馬上漫遊稻文化

 

 

桃園新屋一日遊
新屋是漁米之鄉,產好吃的芋香米,靠近永安漁港有著新鮮海產漁貨,海邊有百年石滬景觀,2018年正式營運的農博基地更是把台灣農業推國際,創造另一個經濟高峰。新屋除了農博基地外,在地保存著濃濃純璞的人文氣息,清新自然環境景觀與生活密切結合......很值得旅人細細去深入體驗與探討!  農業博覽會精彩回顧畫面    https://cherryinlove.pixnet.net/blog/post/203646816


 

新屋一日旅遊行程路線:
新屋世智馬場 → 農家饗宴(用餐)→ 陸穀碾米廠 → 范姜古厝

 

新屋世智馬場
培育著世界各地優良馬匹,受過完整訓練提供給旅人穩定安全的乘騎體驗課程


順道一提這座馬場有另一區是租給
台灣馬術治療中心,台灣馬術治療中心主要提供身心障礙馬術提供與治療乘騎為了尊重隱私台灣馬術治療中心這部分請勿拍攝、請勿進入;但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很歡迎大家捐款提供物資需求!(基金會官網資訊請點我)

 

參觀馬廄x品種認識
新屋馬場六匹不同血統品種馬,賽馬、熱血馬、溫血馬、花馬,每種品種外觀和性格特質都不同


  

 

 



美國花馬

體格強壯、耐力驚人,在英式馬術騎乘、狩獵活動、拉車競賽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身影是知名多功能馬,寶妹所有馬匹中最愛這一隻馬,詢問之下原來是馬身上花紋讓孩子覺得很特別

 

 


餵食體驗
馬可以餵食紅蘿蔔和蘋果當他們的點心,餵食時紅蘿蔔放於手心處,保持著平掌伸手餵食,切記手不可彎曲避免馬誤咬到手指!

 


▲餵食體驗

▼ 手平伸不彎曲餵食


 

騎馬體驗
戶外乘騎體驗,寶妹首當其衝要當第一個,我從寶妹3歲開始一有機會就讓孩子騎馬體驗,寶妹對騎馬更是熱愛這項活動!  話說阿母我長那麼大才第二次騎馬,寶妹已經第六次體驗!

  

▲▼ 寶妹騎馬體驗

  

  

 

▼ 櫻桃媽人生中第二次體驗騎馬

  

 

 

馬術表演

教練表演技巧性馬術表演

 

 

 

馬場黃教練表示:馬其實是很溫和的,也是人類很貼近的好朋友

 

▲ 馬親舔黃教練


新屋世智馬場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石磊里11鄰水流17-5號 (Google請點我)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8:00 ~ 18:00 (預約參觀)
官網 https://xinwuequestriancenter.wordpress.com/

  

陸穀實業稻米工廠

從稻變為米,稻子收割後,碾米去稻糠、稻殼轉變成白米,現在作業都是用機器補助作業:稻米推入碾稻區後面一連串作業,進入乾燥區,接著藉著輸送管送往保存區

流程: 新鮮稻子→烘乾→儲存→碾米作業(去稻殼)→輾米作業(去胚芽)→白米→包裝→送至各大通路/賣場

 

 低溫保鮮庫房,米也是要吹冷氣

 

  

 

機器化包裝區
分裝成小包裝的米,是準備要送往各大賣場通路


  
▲ 機器包裝作業


▼ 插秧車
 

  

稻留樣區
這一區一包一包數量據廠方表示這邊有500包左右,稻米必須都要送往藥檢局檢驗,確認稻米有無合乎規定! 稻穀廠內會留下同批稻子一小包數量做為留樣,留樣功能主要是在 檢驗後若有疑問不確認時,此留樣可提供同批稻子再度確認之用

 

碾米體驗   

參觀工廠完後,接著認識米-碎米、有色米、白米,之後接著上場就是「碾米體驗」, 寶妹自己挖稻米倒入機器運轉後裝袋,孩子超愛這體驗,碾好的米米還有淡淡芋頭香味,好特別!

      

  

  

  

▲ 新屋產出著名【芋香米
 

▼ 芋香米粒冰淇淋口味

 

  ▲ 好喝黑豆奶

陸穀實業稻米工廠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石磊里華興路500號(Google請點我)
官網:http://www.lugurice.com.tw/lugurice/


 

桃稻新屋趣-農家饗宴
我們來到常豐自然農場用餐,芋香米米飯,全台唯一黑米炊粉加上在地小農健康食材,提倡健康環保概念使用環保筷,筷匙使用環保材質-稻殼回收後製作而成,不但可以重複使用,未來丟棄時也不會造成環境的負擔。

  

  

▲ 好吃美味健康便當

  

▼ 環保筷湯匙組
  

 

印象很深刻是 黑米炊粉翠玉酸菜湯底! 這個便當用料是使用了很多在地小農作物,用餐旁邊展示著產品,用完餐喜歡可以參考看看! 

 

 

 

     

  

 

▲ 桃稻新屋趣活動看板

  

▼  農場盪鞦韆小孩放風區

  

   

范姜老屋群【范姜祖堂

五座三合院式的范姜古厝群中【范姜祖堂】於1985819日經內政部評定為三級古蹟,為新屋地區珍貴之古宅五棟范姜古厝,門牌號依次為桃園縣新屋鄉新生村中正路11012369號。其中第9號就是整個范姜家族的精神中心,即是「范姜祖堂」




范姜是個【感恩的姓氏】
感謝帝王改姓為范,感謝姜同英恩情後代子孫自願改為複姓【范姜】,至今感恩已三百多年!今日來到范姜祖堂剛好遇到郵差送信時段,活力熱情郵差先生叭叭聲在古厝迴盪,親切彼此打招呼,暖暖純樸人情味這景象在高樓鼎立生活已很難見到!



 

 

 

▲ 范姜古厝,第五棟范姜祖堂

▼ 范姜古厝,第四棟外觀
  

 

古厝的燕尾屋角造型為翹角
     

  

▲ 迴廊 彩繪樑柱

▼ 古農具展示、百歲人瑞記錄室
  

 

 

▲ 百家姓手線冊

 



三級古蹟-范姜祖堂古厝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新生里中正路110巷9號(Google請點我)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每日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
週一休館
 

 

 

【馬上漫遊稻】行程結束後,旅人可以到新屋海邊騎著腳踏車遊玩綠色隧道,我們一行人沿著綠色隧道旁邊小巷走往海邊去看新屋石滬景觀!  寶妹對於自然景觀興奮著跟櫻桃媽搶相機拍攝,大海、海灘、樹木寶貴的天然環境,可惜一到海邊第一眼目光就是眼前的海漂垃圾,這些垃圾不是旅人丟棄,而是世界各國海漂垃圾,日常生活中製造了太多不環保東西,讓地球生病   
 

帶著孩子一起深度旅行、親身去感受桃園第一線在地生活,旅行除了是場體驗,也是一堂具有教育意義的課程!

  

 

桃稻新屋趣官網 https://go-xinwu.com.tw/index.php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xinwu/




▼ 桃稻新屋趣在各個景點有放上QR碼,旅人不妨拿起手機掃入連結可獲得更多資訊喔



*** 此篇為櫻桃媽受邀參加【媒體踩線團】實際親身體驗,真實旅遊心得分享!***

 


更多【桃園戶外踏青】旅遊景點

【桃園景點 新屋】3號咖啡/景觀餐廳/親子遊戲區/玩沙

桃園親子旅遊景點[老貝殼休閒農場]高爾夫球、射箭、九宮格、乘騎小小馬、餵兔子

【桃園烤肉戲水景點】伍陽城市原創農場►BBQ吃到飽、免費戲水、跳跳床、氣墊城堡


【桃園景點】向陽農場∣朝氣滿滿向日葵花田、多項遊憩設施

【桃園旅遊景點】康莊蓮園-乘坐大王蓮、體驗水上漂

【桃園景點】台灣地景花園|25個地景藝術裝飾►親子遊樂設施/體能吊繩/戲水區

土家柴燒窯烤【桃園景點 八德】★剛出爐超大手工限量麵包★

山腳鹿場-水鹿之家【桃園蘆竹景點】餵鹿喝奶奶/水鹿/梅花鹿



 

arrow
arrow

    櫻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